SSSHIN

有型觀點

餐廳週又碰到能正常下班的機率實在太稀有了。天命不可違+工作真辛苦, 一本犒賞之心的我, 很豪邁的採取間隔式預約了三間餐廳, 在短短一週間。

為期7天的”好吃好吃好吃好”活動, 昨天進行到了第二站–JOJO’s。是法國餐飲業巨人Jean-Georges Vongerichten, 在紐約最先佈點的bistro之一。不同於Mercer Kitchen, 或是Spice Market的奢華, JoJo’s 相對起來就比較小品。在上東城兩層樓的town house裡, vinaigrette & herb的清新滋味不僅滲透每道餐點, 也出乎意料地跟條紋壁紙和小水晶吊燈很搭嘎。除了濃濃的法式風情外, 也可以感受到大廚深受東方食材調料影響的創作, fusion yet still classic!

說到food & fusion, 同樣也是來自法國的攝影鬼才Fulvio Bonavia, 對於食物卻給了不同的詮釋。他的創作邏輯總是圍繞在”不可思議的幽默”上, 這一系列名為”Goût de luxe” (A Matter of Taste)的作品,
在fashion haute couture accessory上添加了大量的食物, 視覺的狂妄怪誕讓唾腺不自主分泌味覺, 轉化成超現實的幻覺, 讓這些”看起來很好吃”的時尚攝影作品跟JoJo’s的三道courses一樣, 達到了感官催眠的效果。

bon_appétit_1
bon_appétit_2
bon_appétit_3
bon_appétit_4
bon_appétit_7
bon_appétit_8
bon_appétit_6
bon_appétit_5
bon_appétit_9
all photos are courtesy of Fulvio Bona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