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Firebird Russian Restaurant, 是本次唯一參與餐廳週的俄國餐廳, 也是我華麗預約下最後的高潮。米其林三星的推介又坐落在曼哈頓的戲院區, 劇場般的裝置讓人有彷彿在伯爵家作客的錯覺。不過現場用餐卻不如我想像, 因為太唱高調的昂貴感讓人多是看了門口菜單就走了個大半, 金金銀銀的水碗瓢盆加上戲服的擺設, 讓我的主菜Kotleta Po Kievski (chicken kiev)如針氈般的下肚, beats salad, strawberry ice cream加上不協調的R&B背景音樂, 不管怎麼吃都是血淋淋的感覺, 讓我首次的俄國菜品嘗經驗並不怎麼開味。

食物經記上一筆即可, 還是來說說同樣以FIREBIRD為主題的俄國時尚。Alena Akhmadullina A/W09以火鳥(孔雀)為概念—mock fur collar, vest, cape, hat for extravagance, feather prints on silk/satin to be exotic and wild, typical styles & autumn colors to keep the classic.

Overall, Russian fashion speaks louder than food.


all photos from alenaakhmadull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