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in-the-shell_1

in-the-shell_2

in-the-shell_3

in-the-shell_4

in-the-shell_5

in-the-shell_6

in-the-shell_7

blouse, mom’s vintage | skirt, Zara | sweater, UrbanOutfitters | camera bag, vintage

@ Vantican

梵蒂冈, 一辈子定要去朝圣一次的地方。

罗马城河在教庭的脚下川流, 全世界的精神凝聚, 透过St. Pietro教堂的大门, 静静的跟著布道的回音, 复诵著。 就像泛珠光的贝壳, 这个Holy City, 给人一种神圣不可侵的感觉, 却待探究竟。

穿过人群进入梵蒂冈博物馆的狭小通道, 不同于世界大型馆场的参观规模, 更亲密的观展距离, 蜿蜒的动线, 有序的前进。 经过花园中, 来自各方赠予的艺术品各聚, 从宙斯的石雕到现代主义的钢地球, 只要跟著人群走, 不怕没有惊喜。跟著通往镇殿之宝所在的队伍, 各国语言说得都是同样很期待。波斯地毯满满满的长廊后, 是所有你能提到百科全书里的印象野兽后现代大师的个人收藏; 拐弯后, 接连看到的亚里斯多得的作品, 用哲学笔触铺陈的是最后的高潮。警卫森严让行进速度骤减, 伸长脖子看到整面壁画的穹顶, 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在中心的中心, 创世纪的真迹就在眼前。在僵掉之前, 环顾耗时无数的米开朗基罗真迹, 每个细节在艺术价值的意义上, 打从心里感觉无限, 同时也佩服他绝非常人的耐心。

离开时循著贝壳般的螺旋阶梯, 在视觉充斥及脑波来不及消化前, 感受到的是那天穿过罗马城河透过的珍珠般的阳光, 心神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