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MAXXI_1

MAXXI_2

MAXXI_3

MAXXI_4

MAXXI_5

MAXXI_6

MAXXI_7

MAXXI_8

MAXXI_9

sea dress, vintage | sneakers, Nike

@ MAXXI, Rome, Italy

义大利的最后一天, 就选择到城郊的 MAXXI 博物馆散步吧。

为维护古老的市容,  义式政府对于现代建筑的审核自然严格, 这也是为何市中心除了 Bernini 的作品外, 就是罗马帝国的断崖残壁。转了两班电车, 带著随手买的一盒 pizza, 天气就这样好的不像话。这个看似突兀却又被荫蔽的建筑, 虽说是出自于 Zaha Hadid 之手, 但看来却不同于她其他作品那样霸气, 感覺是有些制作上的不足, 或是被罗马的假期感软化了, 我想在这就不多枉论。

那谈谈我最喜欢的部份。博物馆外围景观的设计, 为整体气氛加分很多;  来自 Urban Movement Design 的年轻团队, 综合有机及实用的装置, 给除了咖啡店及 gift shop 外, 又是另外一处休憩的风景。按高矮顺序排列的树, 对应屋顶的倾斜弧度, 交错天空, 这在义大利最后的午后, 没有太多的游客, 手上这杯 latte macchiato 喝起来多了一点文艺口味。而我终于把放在箱底多年的这件手工洋装, 融入景观的保护色中, 看起来不像个旅人, 倒像个内行的, 那么地去自我安慰著。

后记。继在伦敦事务所上了她的御用厕所后, 随后的每次拜览大作, 也都需要留下一些属于我的什么作为纪念; 当然, 这次也不例外。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