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tatami-review_1

tatami-review_2

tatami-review_3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sweater, H&M | maxi skirt, Deyrolle pour Opening Ceremony | coat, Stephane Dou

@ 樱舍 Sakuraya, Nara, Japan

跟家人到乡下住一晚的塌塌米行程终于开始。

近畿电铁出来后右手边的商店街, 并没有太牵制我, 倒是掏了钱买了几口麻糬, 边吃边走。一间间的町屋分两侧排列, 散步起来相当舒服, 深呼吸几口奈良的古早味, 拖著箱子转进老街区的巷弄里。樱舍, 距离观光区有些距离, 恰好的宁静, 带点人文气息, 混著隔壁咖啡店的香气, 给人一种相当安心的感觉。我不太习惯地鞠恭推开门; 「SHIN桑!」好像已经等我很久了的感觉, Kayoko 是这里的老板娘。夹杂英、日文的一阵寒暄后, 她告诉我今晚的房间在二楼。

脱鞋穿过日式庭院, 一个木头小楼梯通往日剧会出现的场景, 带有阳台的塌塌米和室, 也就是名符其实下塌的房间。正襟危坐的几分钟过去后, 本性开始按奈不住。对于这个预料中的场景, 我开始在房间里演起「萤之光的滚床铺」戏码、一连串的大和剧片段、哼唱椎名林檎的「茎」。狐狸印花长裙加上素色毛衣的打扮, 模仿「圈套」里面的天才魔术师山田苦思拆穿凶手的真面目。最后, 开始矫情地拍起吃草莓的照片, 说著流利的伪日文, 愉快地浪费了一整个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