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house-of-cherry-blossom_1

house-of-cherry-blossom_2

house-of-cherry-blossom_3

house-of-cherry-blossom_4

house-of-cherry-blossom_5

sweater, H&M | pencil skirt, Helen Lee | sneakers, Commom Project

樱舍 Sakuraya

最近致oo的标题很火红。今天正好是今年第一次开空调的日子, 我趁势来上一个「致春天」赶赶流行。

在奈良的最后一天, 我发现了一棵巨大的樱花树, 是在距离樱舍转弯不远的巷子里。事实上那不能算是一个巷子, 应该是一个私人庭院的通道, 我误打误撞的闯入。一个老伯在树旁洒扫, 你是台湾人他问, 随后开始友好了起来, 作势要我随便拍照, 喜歡的話也可以用手摸。于是, 他跟著我们转弯回到不远的樱舍。

樱舍前面提到过, 老板娘 Kayoko 桑把重新改建的老屋, 经营成一个温馨的 homestay。保持传统和式庭园的木造房, 两层楼塌塌米的卧室围绕。二楼的风(Kaze Room)有个迷你厕所, 俯瞰庭院的阳台, 嘎嘎作响的小楼梯, 一楼的花(Hana Room)则是正对庭院, 把纸门一拉, 就能拥有直视院子的私人空间。另外同样位于一楼的月(Tsuki Room)稍微小一些, 我并没有真的住过。三天两夜的时间, Kayoko 会用最贴近生活的方式招待著, 「什么时候用早餐」「还需要一些绿茶吗」「请慢走」「欢迎回来」, 也很擅长使用英文沟通。我对樱舍的温馨印象多半来自于她。

就在第二天的早上, 她发现我的指甲是粉白格子, 然后发出了日剧会有的长长惊讶声。我告诉她我做时尚相关的, 于是她又开始称赞起我的裙子。不管是不是客套, 这条来自上海设计师 Helen Lee 的印花铅笔裙, 的确在日本春游行中受到高度关注。盛开的花的 photoreal 印花加上条纹背景, 以粉蓝色为基底的设计, 来自名为「唤醒Wake」的系列, 春意十足。女性化的款式, 但佐以具现代艺术感的印花, 在背后刻意拉高的开岔, 创造出冲突的美感。泳衣质地的面料, 触感却意外的舒服, 我常常感觉双腿被拥抱著, 当穿著这条裙子的时候, 一点都不假。据悉, 这裙子上的花是设计师在自家庭院拍然后作为设计的, 在樱舍春樱团簇的背景下, 无疑的点题。

老伯看到我们住的地方是樱舍, 于是跟应门的 Kayoko 桑很熟稔的寒暄起来。我将整理在门旁的行李一手拉起, 往车站的那头走, 他们此起彼落的声音说了好几遍要保重, 一直重复著, 感觉好像认识我很久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