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tokyoto_1

tokyoto_2

tokyoto_3

tokyoto_4

tokyoto_5

tokyoto_6

tokyoto_7

tokyoto_8

sweater, (wore to death) Urban Outfitters | maxi skirt, Deyrolle pour Opening Ceremony

@清水寺Kiyomizudera, Kyoto, Japan

鹿男的小说中提到, 来自北方的狐狸。这个北方, 指的就是京都。

这条 Deyrolle pour Opening Ceremony 的狐狸长裙, 很适合在这个充满寺庙神社的古老城市中行走。Deyrolle 是个在巴黎的豪华动物标本集散店, 在11年春夏时与 OC 跨界合作, 以动物标本为发想的系列。其中的图案有蜜蜂、斑马、还有我身上的狐狸, 选用的颜色是恰到好处的明黄、藏青及象牙等, 款式有一件式的长洋装、长裙、烟管裤及长袖衬衫, 利用写实感偏重的图案去平行扑排, 布料是贴身的聚酯纤维混纺真丝, 能随身体曲线幅贴著, 很简单却具有概念的风格, 成功诠释出复古而诡谲的美感。Alexa Chung 在11秋冬的纽约时尚周, 穿上整套藏青狐狸印花的长洋装, 配上 Debenhams 鲜红色带防水台的高跟凉鞋, 引起一阵纷纷议论。

我自作聪明的穿上同款长裙, 期待在这趟京都行藉此向神社中的狐狸大神致敬。但我后来才发现, 到这里来的游客, 几乎都换上浴衣和服, 在这个歌舞伎出产地好像换装是必须的; 好吧, 我下次一定要体验看看。就像穿旗袍一样, 女孩只要换上和服, 梳个发髻, 不管哪个国籍哪个年纪看起来都风情万种。穿上木屐被两层以上的服装包裹而行走缓慢, 一颦一笑间, 配上千年清水坂上为背景, 似乎又是另外一部穿越剧。

来到京都的第一天, 阴雨绵绵, 清水舞台的视野又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