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thousands-of..._1

thousands-of..._2

thousands-of..._3

thousands-of..._4

thousands-of..._5

thousands-of..._6

thousands-of..._7

sweater, Urban Outfitters | dress, Urban Outfitters

@Fushimi Inari Shrine伏见稻荷神社, Kyoto, Japan

「千」这个量词, 是用来比喻数甚大; 许许多多的意思。

小气少年的博客把整个景点叙述的太令人神往了, 于是我老早就决定到此一游。从伏见车站出走, 经过一条传统的商店街, 里面各式各样的杂货, 花他个几千日币不为过。左手拎一只购物袋, 右手一个酱油烤仙贝, 边吃边走穿过买御手的人群。

稻荷神社参拜的是主管丰收的狐狸大神, 十分灵验。所以从老久前, 京都人每年会例行地向它祈求雨水丰厚作物丰收, 因此也对狐狸这样的动物格外敬重。绕过正殿, 往山的方向走, 来到了千本鸟居的入口。这些鸟居是为还愿者奉纳后而立的, 据说还有捐献的越多, 鸟居越大的说法; 其中不乏知名企业, 也包含黑社会势力。原本的鸟居间隔较大, 但因为奉纳者过多, 所以在间隔中安插新的鸟居, 高低起伏蜿蜒上山, 不见尽头。艺妓回忆录里面有一幕, 小女孩在鸟居隧道中奔跑, 就是在这里取的景。读到这里, 应该不难理解照片中的我的背影, 是在预备100公尺起跑的势头下, 拖著老妇身躯猛然奔驰的场景了。

而「千本鸟居」就是许多支鸟居的意思, 这一趟数下来果然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