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NYFW_Day5silk top, vintage | printed skirt, Helen Lee | platform sandals, camper

纽约时尚周到了超过一半的第五天, 已经可以大致看出明年春夏的流行趋势。

运动风、标语短T、pastel colors、bra tops。特别是运动风的部份, Lacoste 在14年春夏把时尚休闲的趋势推到顶, 我喜欢这系列中一些极简的细部装饰, 例如只有在 polo shirt 口袋的一边用撞色线条加强轮廓, 相同颜色的单一线条也点缀在领子下沿等, 运动式的 pajama 睡衣套裝也很合我口味。

另外, 还是不得不提 Alexander Wang 的90年代文字口号短T, 势必卷起一场 slogan T 潮。Pastel colors 的运用从去年春夏持续发烧, 延伸出的亮黄偏橘的新色, 及今年秋冬以 Simone Rocha 为代表的嫩粉色,  加上立体的 3D embroidery 在明年春夏还是接著流行。再来就是款式的部份, crop tops 的热潮不退, 从 Phillip Lim、Opening ceremony 等系列里, 都有短上衣、bra 加上铅笔裙的 look, 外头罩一件垂坠感较强的西装外套, 或套上透明的运动式 hoodie, 就变成是比较有趣的搭法。

我身上的这件 Helen Lee 印花铅笔裙, 虽是来自13春夏的单品, 也含了明年春夏的几个流行元素。颜色上就不用多说, 值得提的是泳装布料的材质, 从 We are Handsome 这泳装品牌崛起开始, 很多設計師品牌也開始将防水面料大量运用在时装上, 特别是加上 photo real 的大范围印花, 营造出未来感十足的特殊效果。用粉色缎面的披挂上衣来搭配, 上半身大下半身小的视觉平衡, 假增高的防水台平底凉鞋, 简单的款式凸显裙上的花, 整体色系也算和谐。除了铅笔裙外, 鱼尾裙或是 flare skirt, 也将會是街头不败。

才秋来乍到, 明年春夏的 wish list 已满。令人引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