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childhood-wonderland_1

childhood-wonderland_2

childhood-wonderland_3Helen Lee x Disney, 14SS Runway

14春夏的上海时装周闭幕秀,童心未泯。

简单的三个圆组成的一张脸,是你我都能轻易认出的那副耳朵。在黑白的萤幕上,米奇用浓厚的鼻音开场,Helen Lee 与 Disney,联手打造出 childhood wonderland!

childhood-wonderland_4

childhood-wonderland_5

childhood-wonderland_6

childhood-wonderland_7

childhood-wonderland_8backstage

在秀前与 Helen 的短暂交谈中,已足够让我期待著,「李氏设计」如何翻译迪士尼的专属语言。几个季度下来,大面积的印花图像、女性化的面料、urban chic 简约的款式,是 Helen Lee 这品牌所给的强烈印象。而 Disney 深植每个人心中的那道象徵,融合起来,则要很深的设计功力了。

「一定有米奇的脸!?」我一边出示采访证一边喃喃自语的说著,跨进后台。

镁光灯迷了我的眼,定神,两边模特并排坐著,似乎已经梳化完毕的样子。随著脚步,越来越兴奋的我,开始用手掠过一件件的设计,连身裤装、搂空洋装、牛仔外套、印花长裙细数,上头的印花则换成了米奇的剪影,或一眼就能辨识出的任何可能。这款好似来自 Helen Lee 今年春夏的「wake 唤醒系列」,那款又像去年秋冬马赛克拼贴的针织洋装。Helen 从自己的角度,诗意的诠释出米奇的影子。

childhood-wonderland_9

childhood-wonderland_10

childhood-wonderland_11

且由我来总结,「14春夏 Helen Lee 融合来自迪士尼的美西复古,打造出度假风情弥漫的儿时幻想乐园。」

 

childhood-wonderland_12

childhood-wonderland_13

childhood-wonderland_14

childhood-wonderland_16

childhood-wonderland_16

果然度假风情的线索,在这全新的系列上,处处有机可寻。皮制印花的编织平底鞋,不难想像踩在圣塔莫妮卡沙滩的质感;延续今年春夏泳装材质的洋装,漫步春日下午的 Melrose 大道再适合不过;带拍普风印花的连身裤装,融入以好莱坞告示牌为背景的比佛利山庄;Swarovski 点缀在整片米奇图像的牛仔外套背后,sunny rock 的摇滚精神闪闪发光。

「想让模特放个假,走 T 台就穿平底鞋。」手捧多个麦克风,Helen 说著。

我最喜欢的则是那一条圆摆长裙。在棉麻材质的网眼布上,有著一个个米奇剪影的皮制贴布绣。已经可以想像里面搭配上同一系列的印花短裤,自信的展示春夏肌肤的若隐若现。而,现实在纽约的雪天里,想到出神般,期待明年春夏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