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hippiest-girl-on-the-block_1

hippiest-girl-on-the-block_2ice purple coat, vintage | block belt, Maison Martin Margiela | mesh flat, Cheap Monday

@田子坊 Tian Zi Fang

我的上海街拍初体验从田子坊开始。

当时还是初秋十分,魔都的早晨清新许多。由思南路、泰康路划出来的这块上海 must go 景点,即便是周间也不难看到型人穿梭期间。我接受街拍摄影师 Lili Wang 的邀约,一同在老街弄堂中拍拍晃晃,看看能激荡出些什么火花来。

hippiest-girl-on-the-block_3带小礼帽的她,是我在田子坊街拍的一号猎物

hippiest-girl-on-the-block_4Lily Wang

相识 Lily 是在上海的时装周场上,当时对她留下印象的是她的另一个称号,「孔雀姊姊」。经过国内大小时尚媒体,披露 DIY 羽毛 fedora 帽、粗米袋类 Prada 及膝长裙、写满道义的手绘牛仔裤等神来一笔之作,我欣赏著这一股大无畏的时尚激情,享受旁人两极的眼光,依然地我素我行。

我问你,穿搭及街拍灵感来自?Lily 腆腆,「我当了好几年作家,不大懂时尚研究阴阳,这就是我的灵感来源。」

hippiest-girl-on-the-block_5floral dress, Mom’s vintage

我尽量选择能点题又不落于太复古的穿搭,一身旗袍未免没意思。于是我混搭著妈妈衣橱里最像 2046 的那一件黑底丝质洋装,加上在二手店淘到的 oversize 风衣。冷冽的淡紫色,与洋装上的花瓣颜色恰恰好的呼应,一切都在掌握之中。这时再加上些未来感强烈的配件,让整个 look 有些「穿越」,这冲突都要归功于来自 Maison Martin Margiela 的塑料板腰带。让我这身复古却显前卫的造型,回过头来吸引了不少游客的菲林。

后记:而我必须再学习的是对时尚大无畏的激情,在带有老上海风情的老街弄堂中能不顾旁人眼光,搔首弄姿的大而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