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have_a_merry_merry_one_1

have_a_merry_merry_one_2

have_a_merry_merry_one_3

初秋的上海记录得先缓一缓,圣诞气味浓厚的纽约怎样也不容错过。

很点题的,白色圣诞就在节日来临前不久洒满了整个曼哈顿。各色红配绿的装饰出动,如果你也看国外朋友的脸书、微博,应该不难理解这处处争艳的景象。而我,好像眼睛变成了一双「圣诞眼」(没听说过吧),无论怎么看都是狗臭屁般的红配绿。

我很深刻的理解到,这不是一个应该孤单的季节。换句话说,也就是在这时独自一人的,不仅是凹不到圣诞礼物的失策,同时也须一个人够坚强地撑过整个节庆浓厚的严冬。这也让我关注到另一个现象,有许多在平安夜还需要工作的门卫、公车司机、便利店店员、甚至是流浪汉,他们是怎么向圣诞老公公默许自己愿望的。

have_a_merry_merry_one_4

have_a_merry_merry_one_5

have_a_merry_merry_one_6hat, Urban Outfitters | scarf, gifted by Brown Pink | coat, 热水 | skirt, Creatures of Comfort

「在这片城市森林中,还是可以轻易发现六角形完整的雪花片片。大城市的这些那些,就像被不客气的洒上糖霜,安安稳稳地寄居在这名为曼哈顿的大冰箱中。」

have_a_merry_merry_one_7他好害羞,不论我叫了几次都不愿抬起头来

have_a_merry_merry_one_8

have_a_merry_merry_one_9

have_a_merry_merry_one_10

have_a_merry_merry_one_11

十年前在纽约的第一个圣诞夜,在六号车上大唱 <White Xmas> 的一个流浪汉,当时给了他一张五元的美金钞票,至今我仍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值得每个人庆祝的节日,希望除了围炉交换礼物的我们,还有在外的你们,能一切平安。

Merry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