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引颈期盼早春里的一抹嫣红。色彩斑斓的盛夏,何时才会来?」

田子坊的老街区,加上 Helen Lee x Disney 14春夏系列(延伸阅读:Childhood Wonderland),光用想的就能有画面。本篇就请诸位看倌,品味下由我演绎的,「INSH- in Shanghai」。

我喜欢 ‘李氏设计’ 的印花自然不在话下,今回与迪士尼合作的系列,有种成熟女人的少女情结。我寻著这股情结,在田子坊的曲折中找线索。把专属于上海式的女人味,在 Helen Lee 未上市的春夏新品装扮下,完整的呈现。在一整天的时间,尝试两个 LOOK 的造型。特意避开田子坊的熙熙攘攘,选择在安静比较少被观光客占领的小巷子内拍摄,我与在其他领域有过合作经验的 photographer YEH,首次在上海重拾默契,联手打造入无人之境的清新。

in_shanghai_2「摇曳裙摆回眸,生姿。」

OLYMPUS DIGITAL CAMERA

in_shanghai_4米奇印花衬衫、米奇透视圆摆裙、红白条纹短裤:Helen Lee 李鸿雁 14春夏系列 | 网眼透视平底鞋:Cheap Monday

【 LOOK 1 】早春里的一抹嫣红

以透视为主题,红、白两色为主体,抓住若隐若现的穿搭重点,露出点皮肤来(show some skin)!圆摆过膝长裙搭上丝质衬衫,表面上看起来气质,实质隐藏著女人的性感。上半身米奇的头像剪影是整身造型的视觉焦点,与下半身的米奇皮质贴布绣相呼应著,里头的红白条纹短裤与整体的颜色对称。搭上同一效果的鞋,在领口的部份加上如领扣般的金色项鍊。选择在光影下出没,整身造型的透视主题呼之欲出。牛奶箱、自行车、红灯笼与石板路,招摇过街倒是没有,吸引眼球则是绝对。

in_shanghai_5

in_shanghai_6

无数次造访这些老巷弄堂,每次都可以翻玩出些新花样来。明明就是前次才经过的转弯,也还有另一种不同的风景。交杂著居民、观光客、生活、旅途、商铺及我的早晨。没有喧哗上等,只有一种迳雇著自己的默默。

in_shanghai_7

in_shanghai_8「嘿~你发现我了!」

in_shanghai_9「那我在这儿,你又发现我了吗?」

in_shanghai_10米奇搂空刺绣裙装:Helen Lee 李鸿雁 14春夏系列 | 网眼透视平底鞋:Cheap Monday  | 田子坊地图

【 LOOK 2 】色彩斑斓的盛夏

以日常生活为主题,走走卖萌的路线吧。一件式的洋装明显了整体造型的重点,剩下的就只是围绕著这件衣服搭配而已。贝蕾帽决定气质的同时也有一些玩心不减。这件洋装的重点在面料上,刺绣及搂空平衡了米奇头的过分可爱,在前面的篇章提到过,该系列设计师回溯前几季的设计,我十分欣赏 Helen 在这款上将 12秋冬的设计完美转译,赋予新的样貌。我潜入了生活中探索,后院、工地、花市、及屋瓦前,太阳高高挂吃掉了影子,人潮略显拥挤店家鼎沸,对于夏天的期待心情调皮了起来。

in_shanghai_11

在田子坊的拍摄越来越上手的同时,人流堵塞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程度,于是尝试了几个被绊倒扑街及怒爬屋顶的姿势后结束,碍于文艺小清新的尺度只能留著我个人私藏了。请各位用力期待这个系列于近期内上新,不是客套而是真心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