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bike_chic_1

在上海骑自行车,感觉很有感觉。

选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穿上最合适季节的行头,让风潇洒著吹乱我的头发,在大街小巷中恣意游走。思南路笔直一排的梧桐树,树影摇曳,穿梭在车河人流间,别有一番风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每次到上海,似乎在做一些例行公事,行动范围不是在办公室就是在去办公室的路上。这回,我得好好利用双脚,去踩去绕去找我心目中的城市面貌。

「那么就朝著老上海的街区前进吧!」

OLYMPUS DIGITAL CAMERA「美好的小区装满过生活的人们。」

OLYMPUS DIGITAL CAMERA

bike_chic_6「累了,就休息吧。反正今天我不赶时间。」

bike_chic_7

bike_chic_8绿色上衣:Zara  |  腰果花及膝裙:Jil Sander  |  橄榄绿长大衣:Yoji Yamamoto  |  透明网状平底鞋:Cheap Monday

【 穿搭 】唯美车轮上

如何穿出骑乘自行车的时尚,同时成功的把自行车变成一个加分的配件。我计画著整体造型要保持在同一色系,并且需要在双轮迅速运转下,衣服能随风翩翩起舞的动感。于是我选择了 Yoji 这件 oversize 的橄榄绿长大衣,宽松的尺寸给了很大的伸展空间。里头搭上松树绿的 Zara 上衣、Jil Sander 的萤光黄腰果花长裙,黄绿色阶抢眼。最后,这双太常出镜的平底鞋,就不再多介绍了吧。营造出的怀旧感,融入以老上海为背景的街道中。

骑著骑著,经过了小区长廊,几个菜市及肉贩,直到看见明珠塔的踪影才暂停。那天的阳光好的过分,我看起来像是 Key 上去的那样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