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chiyome_1

【 SSSHIN专访达人】Chiyome

很久没有对包包一见锺情的感觉了,直到遇见Chiyome

这个新鲜的纽约独立皮包品牌,到目前为止才成立两季,却给人很强烈的存在感。Anna是品牌创办人,所有的设计都是她亲手’实验’出来的。记得在一个秀上初见她时,我对她、对她设计的包,都产生了爱慕的crush。

chiyome_2闪亮单肩包(Shine Bag), Chiyome

chiyome_3

【 工作室 】布鲁克林独有的工业

我一路走走停停,拿著手上的地址,在布鲁克林工厂林立的区域,寻找Anna的工作室。在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旁,红色的砖墙,我推开门走了上去。

工作室里乱中有序的陈列著Chiyome的两季系列作品,以及正在打样的14春夏新品,很随性很纽约客的工作环境。聊开后,才知道Anna其实并没有任何时尚相关的背景,应用美术出身的她,对于’极简’、’建筑结构’的风格十分感兴趣,于是就动手试试,才有了这品牌的缘起。

chiyome_4祖母绿长皮夹,Chiyome

chiyome_5

chiyome_6Anna的设计手稿,材料与实验的笔记,14春夏打样进行中。

 chiyome_7大理石长夹(前)吊带侧背包(后), Chiyome

【 系列产品 】结构+材质+皮件

本身我就喜欢极简的设计,又加上建筑结构的概念更令人著迷。我似乎很能理解Anna为何在shine bag上,留下那样的空隙,而且是那样的距离才unique。大胆的选用天然素材,例如:木材、大理石、塑料水管等,像实验一般的先假设这些材质能拼贴在皮件上,尝试了无数次,最后得到完成品的论证。

我也能想像,制作过程一定十分吹毛求疵,极简设计的一体两面,就是把设计落实到细节的极限。在颜色的选择上,除了皮件原本的,主要以黑、灰、肤色为主,偏向有机的大地基调。产品系列的整体感强烈,无论是材质或是空隙,都填满了我脑中的most wanted。

chiyome_8透明空隙水桶包(Dusk Bag), Chiyome

chiyome_9

chiyome_10三角帆布后背包(Flex Bag), Chiyome

chiyome_11大理石手柄方包(Square Bag), Chiyome

chiyome_12合身西装外套、马甲背心、拍谱风格衬衫:妈妈的二手衣  | 松树绿烟管裤:Zara   |   大理石手柄方包:Chiyome

【 穿搭 】挑战男人味

我选择了Chiyome春夏系列中的’大理石手柄方包’,这个款式给我的感觉很像上班族的公事包,中性的调调。粉肤色的有机感,我想用比较dressy一点的装扮来搭配。整个造型就用二手复古来定装吧!于是我穿上几乎整套从妈妈衣柜中淘到的合身西装外套、马甲背心,还有这件带有人脸的拍谱风格衬衫,下半身是来自Zara的松树绿烟管裤,加上在东京下北泽小店买的佛手金色别针。我希望看起来像个旧时代的人,拎著包,在赶往下一个会议的途中,还是很有绅士风度的礼让女士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