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orangerie_1

在巴黎,我的心思总是不在时装周的后续报导上,这个城市真的太美好,好到让我宁愿发呆凝视,也不愿坐看电脑。所以苦了亲爱的你们,心里一定猜想这半调子的时尚博主,成天在搞些什么名堂。

orangerie_2

orangerie_3

因此这篇文也与时装周无关(oops!)如果你期待我针对哪场大秀的哪件衣服的哪里买,请看我的微博@SHIN_SHIN_SHIN,或是脸书专页「SSSHIN有型观点」,或者是敬请期待在这里的发文。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巴黎,以及我的时尚生活。

时装周后的一段时间,我选择留在巴黎生活一阵子,除了进行手边的写作项目外,同时也当作度假。我想用我自己最真的感觉,去描绘出这个少女心的城市。就像我一直提到的,我的生活是一种旅行,热爱蒐集时尚的线索,记录生活。 因此随后的几篇发文,我当然会介绍时装周的一些所见所闻,但重点还是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在旅行当中所遇的人、事、物,去的那间甜点店,淘到的那件二手洋装。You know,如果有件事是重要的,那么就是生活这件事。

orangerie_4

orangerie_5

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一个看对眼的咖啡店坐下。不喝咖啡只点茶,配上一个很法国的柠檬塔。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嗯,有点困扰,哈不,是有点太美好。我很喜欢拿巴黎跟纽约相较,虽然早了五个小时的时区,但前者之于后者慢半拍的生活步调,让我能慢慢品味,品味每天生活的鸡皮疙瘩。

我喜欢位于巴士底附近的「孚日广场」,aka 雨果故居。这里的一切景色,用神马都是浮云来形容,真的一点也不夸张。我发誓我真的能够坐在齐头的树下,听见浮云流动的声音,可能是一个四方屏蔽的广场,四面的楼墙,让整个空间的回音效果极佳,反正我很享受。总觉得这里的天光,好像染上一层橘子色,让我对巴黎的印象,除了’光’,大概就是’橘色’了吧。

orangerie_6

orangerie_7橘色水手领裙装:vintage  |  橘色猫咪袜子:购自日本小店  |  咖啡色洞洞高跟鞋:Jil Sander

于是我选择了二手的橘色水手领裙装,在前往孚日广场的路上,我已经构思好要在以橘色砖头的拱廊中照相。小猫袜子是我搭颜色配的,也有点学生样。但我的重点是希望能有种巴黎女人的娇,那种瑰丽的傲慢,连单手叉腰都很性感。在各国游人前自拍,对于在巴黎这一阵子的我,已经司空见惯了。于是我大方摆出各种吵架姿势,不然你要怎样的态度,嗯,看起来效果还不错,融入了橘色的背景当中。

orangerie_8

后记:原来当场自拍的人不只我一个,巧遇这位喜欢帮恐龙模型拍照的老兄。一开始我以为那是只活生生的小蜥蜴,经靠近一看,才知道他带著恐龙走遍欧洲,在各大城市的各大景点帮模型照相,像是记录恐龙周游列国的历险记。虽然这不是新鲜的idea,但能遇见从事这样行为的人,也挺新鲜的。对了,他的恐龙经我查证是只暴龙(T-Rex),有兴趣可以上Instagram看看他的照片(Instagram ID:OSNUFLAZ)。还有,他跟我一样喜欢孚日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