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Friends-Associates_1

很像要起头一场演讲。嗯,各位 ‘亲朋好友’ 容我介绍,Friends & Associates

会注意到这个纽约设计师品牌,除了他的品牌名字很特别外,剩下应该只有 ‘衣见锺情’ 可以形容了。已经很久不锺情学院风的我,看到Friends & Associates简约又文质彬彬的款式,又唤起了内心书卷气的那一面。

OLYMPUS DIGITAL CAMERA【 LOOK 1 】白色无袖衬衫 + 白色短裙:Friends & Associates

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工作室,弥漫著樱花的清新。我在各种粉嫩颜色所组成的14春夏系列中,找到几个很自己的搭配。这一季的设计概念,有很多从电影《The Virgin Suicides女生向前走》(我个人比较喜欢 ‘少女的美丽与哀愁’ 这个中译)来的灵感,特别是在颜色上。

Friends-Associates_3

Friends-Associates_4Friends & Associates, Creative Director- Matthew Edelstein

前面提到过,这个品牌给我一种很学院风的feel。从运动休闲的polo衫,延伸出来的pajama式百褶裙连身洋装、两件式的衬衫背心加上短裙、或是V领的高校针织衫。从基本款变化出容易穿搭的设计,加上乾净的颜色及部分印花,大量运用丝质面料,在质感上取胜。Friends & Associates的创意总监提到:「这品牌很纽约,容易上手又有质感。」

我可以想像在春夏的亚洲,穿上这品牌的清新,遥想在South Hampton的网球场边,一派轻松的调调。

Friends-Associates_5【 LOOK 2 】粉白色条纹短袖上衣 + 粉白色条纹短袖百褶裙:Friends & Associates

接著,我就来介绍那些 ‘很自己’ 的搭配吧!首先,我喜欢这品牌14春夏系列中,有很多matchy-matchy的款式。LOOK 1、2中我就选择了相同颜色、相同面料的两件式,搭出一套。第一套的白色衬衫背心,搭上有口袋的skater skirt,很随性的乖乖。第二套的百摺短裙,已经决定了这个型的大部分,上半身宽松的短上衣,让chicness帶点不經意也平衡了整体造型的過度性感。

Friends-Associates_6

OLYMPUS DIGITAL CAMERAHello,3D mood board!

Friends-Associates_7【 LOOK 3 】白色丝质背心 + 粉蓝色条纹衬衫背心 + 蓝白格长裤:Friends & Associates

Friends-Associates_9【 LOOK 4 】粉蓝条纹小背心 + 粉白条纹拉鍊裙装:Friends & Associates

LOOK 3、4,我则是选择了撞色-  蓝白、或是蓝粉。第三套出错率几乎是零的蓝白裤装搭配,我很喜欢这条单线条格子的长裤(我们前面聊过,单线条格子的魅力,plaid life看这边),信不信由你,我第一天穿出门就累积了三个向前询问的哪里买!第四套我在性感的前拉式洋装中搭了同样直条纹的撞色小背心,增加层次也少了很多尴尬,这样的效果多了些些个性。

准备要给我 ‘哪里都买不到’ 的留言吗?那我必须说,台湾的朋友很幸福,可以在Level 6ix的四个店中得到这些款式。内地的你们则可以动动手指就从Shopbob新鲜直送到家了,各位亲朋好友~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