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rainy_day_1

闻到空气里的水蒸气,我有直觉要下大雨了。

很熟悉台湾南部梅雨季的潮湿味,今年纽约多雨的春天,很有家的感觉。不知道怎么搞的,一连好几个周末都碰上大雨,明明是计画好在Lower East Side的逛街日,就只能硬是在雨里渡过。

rainy_day_2

rainy_day_3El Rey cafe bar, 纽约曼哈顿Lower East Side(下东城)

天色大变,就近发现一间咖啡店,赶紧钻进去。拿著热拿铁,选了个方便浏览潮人的角落,准备品头论足配咖啡,虚晃找点事作。在下东城的El Rey cafe bar,很崇欧的用玻璃杯装热饮,让我对这间店的好感度倍增。面街的开放式吧台,简直就是完美的trendspotting基地。

rainy_day_4

rainy_day_5军绿色上衣、同款百褶短裙:Friends & Associates |  热带印花外套:Maarten van der Horst x Topshop | 萤光渐变色牛津鞋:Miista

rainy_day_5

rainy_day_7Audio Technica ATH-ESW9 Sovereign Wood Headphones

rainy_day_8

【 穿搭 】

这天的穿搭,选择了似乎跟雨天有关的热带扶桑花外套,来自伦敦新锐设计师Maarten van der Horst跟Topshop合作的系列,除了印花询问度超高外,配色也很抢眼。其中的绿色是我很喜欢的颜色,既然如此,就搭上军绿色裙装,一路match-matchy。有没有感觉很眼熟?是的,两件式的短袖上衣+百摺短裙的裙装,是前面介绍过的纽约品牌,Friends & Associates畅销款。接著,其实可以用一双白色帆布鞋打发了事,但我总觉得少了一点spice。于是又再把这双时装周出镜率破表的,Miista萤光渐变色牛津鞋拿出来穿,防水材质,踩到地雷也不致于太心痛了吧。

还是被困在下东城的cafe里呀。透明杯底的泡沫跟著人潮渐渐消失。新耳机播放著孙燕姿的「雨还是不停地落下」,和著雷雨声隆隆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