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PMFW_SS15_WLT_1

巴黎15春夏男装周, Walter Van Beirendonck

青少年时期有一度很迷W&LT,大胆的配色、锯齿怪笑的logo、街头运动风。加上一件要价远远超过学生所能负担的预算。等等feel good的各种因素,总之很迷。后来,我知道这牌子的设计师,就是Walter van Beirendonck。「安特卫普六君子(The Antwerp Six)」之一的他,留著大胡子很是性格。

PMFW_SS15_WLT_2MPFW SS15,Walter van Beirendonck

PMFW_SS15_WLT_3

这是我本季在巴黎男装周的第一场runway,撇开特派时尚记者的角色,说是用迷姐的身分参加再适合也不过了。虽然男秀不如女装来得处处孔雀,但细节的梗真要你看,还看不完呢。现场与会的各大时尚潮咖,特别是男的,都是一副向Walter van Beirendonck致敬的卡漫风登场,摄影记者则堆叠成一座小丘。说到Walter的设计,和政治及社会话题总脱不了干系。而本季回归大自然,谈动物与环境的原生状态。

PMFW_SS15_WLT_4

PMFW_SS15_WLT_5

【 巴黎男装周SHIN的Live报道 】

男装的配件是点睛的重点,我首先注意到的是这只raccoon style的墨镜。搭配看似烟火的抽象印花在宽松和服的款式上,有一种当代枯山水的feel,而且带了点亚热带口味。

PMFW_SS15_WLT_6Margarita Zubatova,俄罗斯籍时尚买手,我把当场最佳服装奖颁给他。

PMFW_SS15_WLT_7

PMFW_SS15_WLT_8

PMFW_SS15_WLT_9

Okay,果然不负我望,Walter van Beirendonck式的拼贴幽默出现了。热带鸟类的缩影在遮阳帽下,呈现出原生及受环境影響后的状态。本系列主题‘WHAMBAM’, 在与Lady Gaga 御用的饰品设计师Charlie Le Mindu(本周的Paris Couture Fashion Week,我马上就要专访他咯!)和人体彩绘专家Inge Grognard, 多季合作的默契下,视觉效果很够,全场快门声喀喳不停。

还原秀场音乐:Tumbling Lights, The Acid

PMFW_SS15_WLT_10

PMFW_SS15_WLT_11Here we go the It sandal

PMFW_SS15_WLT_12

PMFW_SS15_WLT_13

PMFW_SS15_W&LT_14Walter van Beirendonck

装上肩膀的patch、披风,像是为了保育自然的鬥士,鲜明的绿、红、黑、白,则是无声的口号。很熟练的玩着拼贴技巧,结合环境议题。我带着小粉丝的心情终于一睹大胡子鬼才设计师的性格,嗯,这趟巴黎男装周之行,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