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antelope_canyon_1_900x600

冬天,就想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旅行。

喊了好久的美国公路游,终于在今年感恩节成行。亚利桑那州、犹他州交界峡谷中的印第安人保护区,是我这趟西行的重点。沙漠初冬的温度还很暖,反正就是离都市生活越远越好的feel,从纽约曼哈顿的中城公寓,二话不说前往windows桌面中令人啧啧称奇的Antelope Canyon(羚羊峡谷)。走,跟着我一起立刻出发!

antelope_canyon_2_900x600

当然,我不是跳接就到达目的地的啦。我的路线是这样的:

纽约-(6小时飞机)-拉斯维加斯-(5小时驾车)-亚利桑那州Page市-(15分钟驾车)-抵达Antelope Canyon

antelope_canyon_3_900x600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很喜欢又不敢看这部叫作《127小时》(127 Hours)的电影!?场景中有出现类似红色波浪的洞穴,对,我现在就是要带你去那里。行前上网找资料,发现这部电影拍摄的峡谷区,是在犹他州的那块,属于美国国家公园管辖,想要入区观光,需要提前六个月提出申请。所以很多’二话不说’就冲过来的游客,都会选择Antelope Canyon作为替代,我就是其一。羚羊峡谷据说是印第安人保护区,所有权好像是民营的,想去旅游只要有当地导游陪伴,加上不是洪水季,在天气许可之下,就能入峡谷一探究竟。

antelope_canyon_4_900x1350

Antelope Canyon是由红色粘土沙遇热、经雨水冲刷,加上风化等作用所形成的天然景色。地形区分出上峡谷(Upper Canyon)、下峡谷(Lower Canyon)两部,景色高低各不同。网上一查,在当地只有几家专门的导游,行前先用email预订、到场付现,非常方便。我选择的是Ken’s Tour的Lower Antelope Canyon tour,费用是美金$28。

antelope_canyon_5_900x600

下峡谷跟上峡谷相较,狭窄许多,很多通道必须侧身才能进入、会用到简易的攀爬,适合想体验荒野精神的行者。狭缝渗透的光,因太阳照射的位置不同,颜色从上午的橘色、到正午的紫、下午的棕色、变成傍晚的红,也因为产生的阴影,景色的排列组合可能有百百种。但请容我特别提醒,一个tour限时两小时,建议先决定好要去的时间。我的照片呈现的是早上10-12点的样子。

antelope_canyon_6_900x600

antelope_canyon_7_900x600

antelope_canyon_8_900x1350橘色波浪洞穴

antelope_canyon_9_900x600紫色条纹毛衣:Topshop | 紫色印花裙:vintage | 黑色露指皮手套:vintage

antelope_canyon_10_900x600

antelope_canyon_11_900x600

antelope_canyon_12_900x1350

偶尔不在城市间旅行,是很新鲜的事。在习惯的生活之外的不一样的世界,还有更多的鸡皮疙瘩等着。有没有网路收讯,其实也就不重要了。

antelope_canyon_13_900x600鲨鱼

antelope_canyon_14_900x1350

antelope_canyon_15_900x600Lady in the Wind

antelope_canyon_16_900x1350

antelope_canyon_17_900x1350

两个小时的时间我几乎都是抬头的状态。第一次觉得躲在相机背后是多余的,倒不如用肉眼记录来得更直接。对了,本篇的照片都没有调色,就是当天那个时候看起来的那样。啧啧。

节日将尽,你计划的旅行目的地是?想好了告诉我,预支Merry Christmas!

----------

 如果你也计划到羚羊峡谷看一看,可以考虑:

Ken’s Tour  网站

Antelope Canyon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