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jolinwu_1_1200x900

Jolin Wu 是我在台灣新認識的設計師朋友,她的身上參流著一種隨性複雜、叛逆優雅的混合血液。

我喜歡她放棄超過十年的英倫風生活回台灣創作,也喜歡她同名品牌Jolin Wu 的logo 有著三宅一生般的大氣。應該是跟我一樣愛做夢的緣故吧!總覺得才見面沒有多少次,我就診斷出她也是個沒藥醫的浪漫主義。

 jolinwu_2_1200x1800

從2008年創立林果設計工作室(Jolin Wu Design Studio)前,她經歷了倫敦聖馬丁學院以及皇家藝術學院的磨練,將fine art 的底子磨個精光,也磨個發亮,隨後在Alexander McQueen、Stella McCartney、John Galliano 等大師旗下實習,自創品牌的能量蓄勢待發。於是,堅持用媲美高級定製服的手工,偏執地縫製細部,設計巧思浪漫童趣的Jolin Wu 蛻變而生。

jolinwu_3_1200x900

吳若羚 Jolin Wu FW15- Starman Collection

幾個季度以來,Jolin Wu 企圖用自己的設計語言,說一則則充滿感情的故事。最新的15秋冬系列,以Starman 為主題,企圖描繪出那個反叛獨立,充滿搖滾精神,David Bowie 臉上一道紅色閃電那張封面的八〇年代。

jolinwu_4_1200x900

jolinwu_5_1200x1800

 jolinwu_6_1200x900

那年代的搖滾魂,具備中性的特質,除了Bowie 外的Blondie、Patti Smith、Jem & the Holograms,都是指標性的女主代表。Starman 系列便重新詮釋出介於女人與女孩之間的強悍與溫柔、搖滾與浪漫,呈現出女性獨有堅強而迷人的不同面貌。

 jolinwu_7_1200x900

 jolinwu_8_1200x1800

Jolin 說:「我用厚重的羊毛氈對比柔軟的克什米爾,仿皮草搭配金蔥的網紗,細長緊身洋裝外罩花苞型輪廓大衣。沒有性別的膚裸色、灰階與清透的粉桃色,加上玩味的毛線刺繡,以及無所不在的星星及愛心圖案。」

 jolinwu_9_1200x900

 jolinwu_10_1200x1800

“There’s a starman waiting in the sky.

He’s told us not to blow it.

Cause he knows it’s all worthwhile.

He told me:

Let the children lose it. Let the children use it.

Let all the children boogie.” ——David Bowie “STARMAN”, 1972.

 

所以,power woman 心中也有浪漫想像跟藏不住的孩子氣啊。

----------

如果你也喜歡:

吳若羚 Jolin Wu   網站

初衣食午one fifteen   有在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