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TellMeAStory_01台​​湾出生、成长,深度接触亚洲文化的Mia Yang, 是极少数活跃在国际时尚圈核心的华人彩妆师。

TellMeAStory_02

TellMeAStory_03在欧洲专研时尚彩妆,通过伦敦、北京、纽约、洛杉矶等fashion capitals 的洗礼,以及与名模、造型师、摄影师合作参与时装周后台工作,积累出许多精彩作品。日前,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第一次个展,认真分享独特的时尚哲学。Tell ma a story是一个情境式的彩妆展​​,不同于一般印象中的夸张妆容和色彩,展场从作品到布置都很内敛却令人想一探究竟。

TellMeAStory_04

TellMeAStory_05

TellMeAStory_06「我认为时尚是一个群体创作的艺术,是一群人用一个画面说故事。根据模特儿的特质、摄影师的灯光取景、服装师的搭配,最后用彩妆去统合细节,赋予故事的主人翁一个新的个性。」在Mia Yang 的作品里有种细腻的张力。

TellMeAStory_07

TellMeAStory_08旅游对她来说是一个后天混血的过程,也是彩妆创作灵感的来源。她带着亚洲的特质,体验欧洲的文化厚度和美国的娱乐创意,丰富的美学养成,对于彩妆有一套自己的定义。 「化妆跟画画不同,我作画的对象不是一张空白画布,肤质、个性跟五官都必须在考量之内,使用产品的质地和颜色也必须针对服装质感以及摄影光线作出调整。」

TellMeAStory_09拥有影像设计背景,曾短暂从事纪录片工作的Mia,在访问中提到:「真实的人事物比较能够打动我,虽然我一直都喜欢画画,喜欢色彩,但老实说时尚和彩妆是我当时想都没想过会涉略的领域。」在旅居过不同城市,接触过各式各样的人之后,她发现时尚其实也可以很真实。展场除了作品展示,当中有一区特别摆放最喜欢的彩妆产品,现场开放民众参观她的工作实境,示范独特彩妆技法,大方解答化妆方面的疑惑。

TellMeAStory_10

Mia Yang “Tell me a story” Make-up Exhibition,2015

Location: Art Crush Gallery ( 2361 Lincoln Ave, Altadena, CA 91001)

All photos above/ Mia Yang

----------

如果你感兴趣:

Mia Yang Make-up Artist 美雅楊 网站

Mia Yang Make-up Artist 美雅楊 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