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nyfwss17_street_01_1800x12002017SS NYFW,是Bill Cunningham 第一次缺席的紐約時裝週。

我不禁想著,究竟時裝週的streetstyle,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街拍大拜拜,在眾多商業附屬價值堆疊之外,還有著什麼樣可以去追求的深刻意義。

就像比爾爺爺把街頭攝影這件事作為畢生熱愛,在幾坪見方的曼哈頓公寓裡沖洗著時尚圈令人亟待窺探的一面。曾經有那麼一次榮幸,被他按下快門; 而有幾次更幸運地能在活動場合裡,站在他的身邊觀察他的工作實況。記得,並肩跟他在夜晚的中央公園湖畔等待POLO 的水面投影,他執著地拿起相機,對著面向我們的Grey Goose 酒瓶對焦,嘴裡念念有詞地似乎在確認畫面(畢竟他當時用的是底片機)。我對他的作品總是尊敬的,因為能清楚地感受到他藉由畫面所想傳達出的訊息── 那個不經鋪陳的fashionable moment。

nyfwss17_street_02_1800x2700於是我去思考,經過包裝的街拍照片,多半流於華麗的空洞,千篇一律置中的構圖即便照片最後@了誰,但我卻總是記不住臉。而我希望能拍出毫無防備的真實感。於是這季決定不像以往要求被拍攝者為我駐足,而是在場內外跟著拍著,焦點落在真正吸引我的服裝搭配上,隨性卻更精準地捕捉意義上的”behind the scene”。

nyfwss17_street_03_1800x2700

nyfwss17_street_04_1800x2700(對,她可能是那位你認識的她,穿著@Tadashi Shoji 17SS)

nyfwss17_street_05_1800x2700

nyfwss17_street_06_1800x1200

nyfwss17_street_07_1800x1200

nyfwss17_street_08_1800x2700

nyfwss17_street_09_1800x2700本季開秀的第一場,據說所有階梯上的攝影師都清一色穿著深藍色的外套,彷彿Bill 沒有離開過。而我謹以此表達對他的想念,寫於17春夏紐約時裝週的路上。

 *攝影&文/ Shin Huang 黃詩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