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am-I-fashion-forward_1

am-I-fashion-forward_2

am-I-fashion-forward_3

am-I-fashion-forward_4

Sweater, MATCHBOX 徐燕辉 | Jeans, Cheap Monday | Sneakers, Common Project

@ Nara machi, Japan

我够时尚吗?

这是我最近陷入的思考。那么今天就来谈谈穿搭, 你们看看是否合格。旅行的时候, 总是以轻便为主, 机能性为大前提; 这次日本行, 为了适应早晚温差, 及轻松骑脚踏车, 于是选择了 T恤、牛仔裤、白色帆布鞋打底, 套上一件能够 make the statement 的长毛衣。这样的公式, 基本上就是我旅行穿搭的制服。

T恤的部份, 因为毛衣冷穿热脱总会有登场机会, 所以在选择上以能凸显个性的标语T为主, 照片里我选穿的是「垃圾合唱团」隐身多年复出的纪念衫。迎面而来的路人跟我眼神交会, 相识而笑的瞬间, 我总直觉地认为他们也是同好中粉。

黄色几何印花的长版毛衣, 是我这次到上海发现的新锐设计师品牌「MATCHBOX」, 应该是来自他家12秋冬的设计。这个品牌尝试许多针织毛衣, 设计以基本款式解构变换, 印花则是带点普普风, 以大量色块、反差色拼贴, 整个系列看来以黄、黑、灰、白为主。我特别喜欢这件以鹅黄为基底的几何印花毛衣, 机器织造的感觉很强烈, 但我就是喜欢它带点中性的路子。朋友则戏称很像一件龙袍, 我披上它也觉得有那么点霸气。

于是这样简单又实用的穿搭, 就在早上一起床就可以瞬间定装, 完全不用想破脑筋, 马上就可以出门。在奈良町信步漫游, 也能融入古都老街的景色中。以上就是我对旅行穿搭的介绍……还没说完, 接下来我想谈谈的是博客的风格走向。

博客经营至今悄悄走过第四个年头, 没有很多人与我齐声欢呼, 但也累积了不少懂得欣赏的屌丝。最近我听到一些业界人士对我博客风格的评价不一, 开始陷入深沈思考。我够时尚吗?被商业化模式宠坏的阅读品味, 可能用叫卖式的内容比较能迅速累积读者, 也很轻易的能找到与大众媒体挂勾的切入点。但我想了又想, 这样不就是谁写的都一样, 漂亮面孔有钱有闲有台好相机,去一样的 sample sales, 模仿 it girl boy bag, 急待成名随时准备被拍, 这样分享的内容就是促进消费罗。我在这个博客想说的东西有许多, 用细腻的角度去诠释, 每张图每个文字都是脑力活。只要是懂的人, 自然就是喜欢, 那么就够了, 而以我固执的臭脾气我想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在此借本篇博文感谢一路支持我的读者, 同时今天天气太热吐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