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屏東縣民公園是近期建築旅行中我最喜歡的。前身為台糖造紙廠,停工後被歲月塵封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

歷經改造,終於在去年重新被打開了。我踏進園區的第一印象是「這裡真的是新建的嗎?」,放眼所及的規劃跟地景、老建築、景觀相互融合,沒有刻意雕琢後的樣貌。我喜歡甚至享受這種自然,行走在舊廠區的半地面下,保留大部分的結構,輔以鏽蝕的鋼柱、水泥階梯,用最溫柔卻充滿敬意的方式修繕,頓時給人一種時光暫停的回溯感。

其中有幾個轉角,搭配藍天,不知為何給我路康大師作品的既視感。寧靜致遠,在紛亂的疫情生活中如按下停止鍵那般,難得到我忍不住大口呼吸。

*攝影&文/ Shin Huang 黃詩茵(Special Thanks to James Huang help with my photo)

Pingtung’s Min Park 屏東縣民公園

殺蛇溪畔(東起縱貫鐵路,西至復興路,南臨和生路,北接台糖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