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最近有種很想換髮型的衝動, 及肩的直髮或塌或翹, 令人無型也無神。炎炎夏日就只能最保險的扎馬尾, 除了擔心綁太久會髮線位移外, 總覺得非常無趣。心想要來搞點怎麼樣瘋狂的造型, 卻不知從何下手……

就在一片DVD後, 我找到了不錯的reference—super curly hair!!!
spagatti hair_1

La sconosciuta (The Unknown Women 裸愛), 是繼2000年Malena (真愛伴我行)後, 新天堂樂園名導Giuseppe Tornatore睽違已久的新作。

吉斯皮式一貫成熟流暢的敘事功力, 加上跳接運鏡, 少了點感動多了點驚悚, 當然還是很迷人的配樂, 證明薑雖老但還是辣的很。給人詭譎印象的女主角Irena, 蟄伏在她女傭面具底下的是黑暗的渴望與無法逃脫的過去, 與同樣頂著一頭蓬鬆義大利麵頭的小女孩, 有著超越血親道德時空的忘年情誼。

我個人則是對她們倆的髮型愛不釋”頭”。

spagatti hair_2
spagatti hair_3
photos from theunknownwom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