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deer-me_1

deer-me_2

deer-me_3

deer-me_4

deer-me_5

sweater, H&M | maxi skirt, Deyrolle pour Opening Ceremony | coat, Cheap Monday

奈良人都是骑鹿的(?

「鹿男与美丽的奈良」这部日剧, 勾勒出我对这地方的大多想像。又对于只有在动物园才看得到的鹿, 没有太多的亲密接触, 直到。直到, 它一直紧跟著我手中的仙贝不放, 直到它熟练地频点头行礼, 直到我无法挣扎看似只能把食物送进它嘴里, 直到它不死心的边回头边假装离去。根据爱鹿人士发给我的传单上指出, 在这里, 鹿是神派来的使者, 传达神圣的旨意。随著环境污染, 城市化迁移, 奈良的鹿只剩下千多只, 其中女性还占少数, 属于国家级保育类动物。有角的是公鹿, 但是它门乐于顶上争锋的习性, 为了安全起见, 现在大多鹿角都被人为取掉, 只剩下两个圆圆的角根。文字中以警告的语气提到, 这些鹿是纯野生经不起挑臖, 禁止喂食鹿仙贝以外的一切东西。但有些莫名其妙的人类还是明知故犯, 而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经过三次购买鹿仙贝的行程后, 我开始对这些”原住民”感到熟悉, 送上食物的手不再小心翼翼。车河川流的冰室神社前, 只有车让鹿的道理, 这样共生共存的和平状态, 让我宁愿相信奈良人都是骑鹿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