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jolinwu_1_1200x900

Jolin Wu 是我在台湾新认识的设计师朋友,她的身上参流着一种随性复杂、叛逆优雅的混合血液。 我喜欢她放弃超过十年的英伦风生活回台湾创作,也喜欢她同名品牌Jolin Wu 的logo 有着三宅一生般的大气。应该是跟我一样爱做梦的缘故吧!总觉得才见面没有多少次,我就诊断出她也是个没药医的浪漫主义。

 jolinwu_2_1200x1800

从2008年创立林果设计工作室(Jolin Wu Design Studio)前,她经历了伦敦圣马丁学院以及皇家艺术学院的磨练,将fine art 的底子磨个精光,也磨个发亮,随后在Alexander McQueen、Stella McCartney、John Galliano 等大师旗下实习,自创品牌的能量蓄势待发。于是,坚持用媲美高级定制服的手工,偏执地缝制细部,设计巧思浪漫童趣的Jolin Wu 蜕变而生。

jolinwu_3_1200x900

吴若羚 Jolin Wu FW15- Starman Collection

几个季度以来,Jolin Wu 企图用自己的设计语言,说一则则充满感情的故事。最新的15秋冬系列,以Starman 为主题,企图描绘出那个反叛独立,充满摇滚精神,David Bowie 脸上一道红色闪电那张封面的八〇年代。

jolinwu_4_1200x900

jolinwu_5_1200x1800

 jolinwu_6_1200x900

那年代的摇滚魂,具备中性的特质,除了Bowie 外的Blondie、Patti Smith、Jem & the Holograms,都是指标性​​的女主代表。 Starman 系列便重新诠释出介于女人与女孩之间的强悍与温柔、摇滚与浪漫,呈现出女性独有坚强而迷人的不同面貌。

 jolinwu_7_1200x900

 jolinwu_8_1200x1800

Jolin 说:「我用厚重的羊毛毡对比柔软的克什米尔,仿皮草搭配金葱的网纱,细长紧身洋装外罩花苞型轮廓大衣。没有性别的肤裸色、灰阶与清透的粉桃色,加上玩味的毛线刺绣,以及无所不在的星星及爱心图案。」

 jolinwu_9_1200x900

 jolinwu_10_1200x1800

“There’s a starman waiting in the sky.

He’s told us not to blow it.

Cause he knows it’s all worthwhile.

He told me:

Let the children lose it. Let the children use it.

Let all the children boogie.” ——David Bowie “STARMAN”, 1972.

所以,power woman 心中也有浪漫想像跟藏不住的孩子气啊。

----------

如果你也喜欢:

吳若羚 Jolin Wu   网站

初衣食午one fifteen(台湾)  有在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