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Gia_01來自台灣的Gia唐熒霜,從登陸巴黎市中心的巨幅廣告外牆,到躍上一本又一本的國際時尚大刊封面,成功地替時裝週名牌開秀。跟著我深入大秀後台近距離對話這位黑馬超模,她勇闖時尚聖殿的心情點滴!

Gia_02Gia在大秀後台跟自己的model card合照。攝影╱Yifu Chien

Gia_03利用Gia上妝空檔,聊聊她在國際時尚圈的工作心得。攝影╱Yifu Chien

Gia_04Gia私底下鬼靈精怪,是個親切爽朗的台灣女孩。攝影╱Yifu Chien

Q:首先,恭喜妳再度登上國際時尚大刊的封面。是什麼樣堅強的理由,讓妳決定從台灣起飛,勇闖米蘭、巴黎、紐約等時尚大城?

A: 啊~(她尖叫著……還是很興奮不敢相信真的發生了)真的很謝謝。因為人生嘛只有一次,所以不想後悔,於是有了想要旅遊走跳全世界的念頭,又加上 可以接近自己喜歡的工作事物,就踏上了尋夢的旅程。而既然決心衝了,就想要試試看到底可以做到什麼﹖走到哪裡而能看到更多﹖到今天累積出這一些些成績,真 的覺得很幸運啊,很感謝也希望能做得更好。

 

Q:還記得初次登上國際時裝週舞台的情景嗎?請回憶一下當時的青澀心情。

A:第一次是在米蘭時裝週為Luisa Beccaria走秀,完全不敢相信我能站在國際時裝週的舞台。當時身旁的外國模特兒們都很有經驗,我就像小孩一樣,什麼都覺得新奇有趣,傻傻地看什麼都是既開心又興奮的。我穿上的圓裙蕾絲服裝,是設計師最擅長的柔美風格,在米蘭這樣歐風復古的石牆磚城裡舉行發佈,顯得非常浪漫。現在回憶起來,當時就像是身處夢境。

Gia_05Gia 在紐約時裝週參與新銳設計師Ryan Roche的2016春夏系列發佈。圖╱Gia Tang

Gia_08勇闖國際時裝週的Gia在agnès b.品牌40週年大秀舞台上表現亮眼。圖╱agnès b.

Gia_11抓拍時裝週間快速穿梭秀場的Gia。攝影╱Shin Huang

Q:像打仗一樣的大秀後台,妳遇過什麼樣超難忘的事情?

A:一般人的印象或許還是停留在《名模生死鬥》的畫面,不過幾季以來的工作,我所遇到的都是很有活力又親切的設計師們。像這次在巴黎時裝週,很有趣 的是設計師把自己的小狗帶到後台,上場前排隊時,我突然發現腳邊有小狗的哭聲,原來是被設計師暫時關在籠子裡藏在衣服桿子下面,吼~好可愛噢。

當然也有很刺激的部分,像我聽說過在開秀前一刻,有設計師突然改變心意,臨時把模特 兒拉下來不讓她上場。而我則是非常幸運地受到完全相反的待遇,也成為我最難忘的一次經驗。那是在2015春夏的巴黎時裝周後台,Agnès b.女士本人親自拉我到出場隊伍前頭說:「就讓妳來開場吧!」瞬間我又緊張又興奮,同時也很慶幸整個系列是很輕鬆的女孩率性路線,於是就很有自信的上場 了。不用擔心會跌倒出糗。

Gia_09時裝週間除了受邀走秀外Gia也前往其他秀場內觀摩。攝影╱Shin Huang

Q:在國際時裝週期間,妳行程爆滿的一天是什麼樣子呢?

A:爆滿的一天就是下飛機後直接衝去公司準備迎接好幾個面試,開始奔波在異國的大街小巷一直到天黑。隔日清晨,再度闖關十幾個試鏡,沒有時間吃飯。 而在歐美,公用廁所幾乎沒有辦法隨找隨到,店家多半也不外借,所以就儘量不要喝太多水囉,身上只帶著水果或餅乾果腹,餓了就邊跑邊吃邊趕行程。時裝月實在 是非常緊迫的大冒險。

Gia_10秀場內用相機記錄其他模特兒走秀的表現十分認真。攝影╱Shin Huang

Q:忙碌的模特兒生活,妳如何讓自己總是保持在最佳狀態?

A:不斷地敷面膜!坐車也敷、上妝前敷、睡覺時敷,我超享受各種新面膜或保養品。保養就像是種樹澆花,需要細心灌溉,像我是敏感性皮膚又很容易乾 燥,所以保濕一定要加強,需要使用含有玻尿酸的醫美藥妝品牌。乳液則是會選擇含有抗老化成分,再加上精油按摩,如此一來保濕與拉提一次完成。小祕密就是早 上不洗臉,沒事不要化妝多讓皮膚休息。其實我是很容易敏感的過敏兒,任何天氣變化、溫度、氣味、粉塵,都可以瞬間長出浮腫的小包包在臉上。所以禁忌就是不 可以摸臉,因為手上有細菌或灰塵,也不可以使用酒精或刺激性的產品。

 

Q:請說說妳最喜歡哪個2016春夏秀場?私下最欣賞哪位模特兒?

A:就是很喜歡Saint Laurent!啊~時髦酷酷的公主,復古絢麗迷幻,從服裝到舞台到音樂,整個都好喜歡噢。最欣賞的模特兒是跟我在紐約同公司的荷蘭超模Marian Jonkman,是個很酷很真的女孩,工作十分敬業,也是各大品牌秀場爭相指定的愛模。她在某次專訪中提到,希望可以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幫助更多人加 入公益組織,這點我很有共鳴,私心也希望有一天能更深入參與公益等各項相關工作。我還有默默追隨她的IG噢,發現她生活中是個古靈精怪的女模特兒,跟我的 個性比較像,真的很欣賞她。

*全文刊載於BRAND時尚網,採訪&文/Shin Huang 黃詩茵、攝影/Yifu Chien 簡一夫 & Shin Huang 黃詩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