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IN

有型觀點

記得大學的教室裡還有樓梯間,老是有一股潮溼氣味;也記得第一次到倫敦遊學,宿舍裡總是聞起來像有人剛洗完衣服;那年住過巴黎運河邊的老屋,只要一踏上走廊的地毯,空氣中都會飄起灰塵的味道;搬離曼哈頓公寓的那天,房間裡什麼都帶走了卻故意忘了最喜歡的香水。無論是青澀、簡單、孤單、或多愁善感,我對這些形容詞所產生的記憶,都是嗅覺於無形之中,自然而然留下的。

EYE CANDLE 的〈Herb & Grass Workshop 香氛工作坊〉是個可以找回這些記憶的好方法。動手調配精油的比例,憑直覺或是小心翼翼,最後,都能在結果中找到一絲絲熟悉。而跟其他的DIY 工作坊不同的是,製作香氛產品又是一個極度療癒的過程,再加上風格獨到的小器具使然(主理人精心為客人訂製的),有種入出spa的高級享受,不僅讓人放鬆,而且還挺時尚。

我選擇動手的是一罐擴香瓶與一個按摩蠟燭的香氛組合,一開始就被告知,從精油選擇到完成前的裝盛,都必須要 on my own。從旁尋求指導的,只是技術上的解惑,關於味道的事啊,還是得靠自己來才行。試聞了一圈架上的香精油後,我在紙上記錄著,從木質調與花草香之間的三心二意,我決定我要投給橙花一票。

再加一點白茶精油好了?我想用些許的甘甜後味,中和一下橙花微微的苦澀。利用試管、量杯、漏斗,我刻意壓低身體仔細檢查刻度,10/20/30…35ml,仔細地將每個精油的用量,抄寫在只專屬於我的香譜,一瞬間似乎有那麼點做實驗的feel 噢~搖晃量杯,讓不同的精油能混和地更加完整,再倒入擴香瓶中(這是我最喜歡的moment)。聞一口傑作,嘿還不至於太過平淡嘛,算是蠻新鮮的味道,沾沾自喜之餘,我在瓶身的標籤寫下「Christmas In Summer」。

緊接著進入製作蠟燭的階段。同樣地,從挑喜歡的精油開始,我已經暗自盤算好了,一定要試試平常市購蠟燭時,較少選擇的果香系。由於隨後會加入大豆蠟的緣故,在精油的選擇上可以稍微重鹹些,我聽從在一旁的指導操作。好,那麼就決定拿柑橘類的上手~不知為何我腦中突然浮現阿嬤會喜歡的味道,像明星花露水之類的…

不如就把這蠟燭取名為「Grandma’s Alley」,我邊想邊攪,混和著精油。再來將燭芯固定在蠟燭罐的中央,依序加入大豆蠟、混和完整的精油,最後,就是等待蠟燭凝固後的大功告成囉。

後記:原本只是想,藉由 EYE CANDLE 的workshop,看看是否能復刻出記憶中的某些味道; 沒想到卻找回更多藏很深,在記憶死角中的氣味線索(像是小時候要進入阿嬤家的巷子前,會聞到的脂粉味),同時也刺激了我嗅覺的再進化。而事實是自己創作了一套,可以為生活加分的香氛作品,感謝主理人好品味提供窯燒的瓶罐,擺在家無論孤芳自賞、或低調炫耀,我想都會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Eyecandle 〈香氛工作坊〉

——氣味、生活與經驗探索
在這場工作坊中,你可以運用自己調配的精油,製作成一套香氛組合:包括一罐擴香瓶與一個按摩蠟燭,以及一份專屬於自己的香譜。但是,我們不會提供任何制式的香氛調製配方,而是希望讓你反芻自己的生命經驗,從各種氣味的原點中,摸索屬於自己的氣味組合,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香氛生活用品,並且讓香氛真正地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地點:eyecandle工作室 (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60巷4號)
時間:10月7日 10月21日
梯次:第一場13:30~15:30 第二場16:00~18:00
報名費用:1280元(一罐125ml的擴香組與80ml按摩蠟燭)
報名連結:https://goo.gl/GNYA8m

除上述,另外還有…

Eyecandle 〈花草精油按摩蠟燭工作坊〉

總覺得平時壓力大無處緩解,想在家徹底放鬆嗎?eyecandle 這次準備了花草精油按摩蠟燭,搭上精選芳香宜人的的四款香氛精油,加入數種乾燥花材,配上大豆蠟,回家點上它,在微微燭光下替另一半按摩,或是享受一個人沈澱的時光,生活,原來也可以如此愜意!
地點:eyecandle工作室 (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60巷4號)
時間:10月8日
梯次:12:30 – 13:30
14:30 – 15:30
16:30 – 17:30
報名費用:120ml/680元,220ml/1280元
報名連結:https://goo.gl/KgSznO

*攝影&文/ Shin Huang 黃詩茵(Special Thanks to Yuan Teng help with my photo)

Eyecandle